莫弈的狗

二次元的人

相聚不分离

※ooc
※有私设
※亲情向
※全篇流水账
※小学生文笔
※字数少

今夜虽不是中秋节,但是月亮却意外的又圆又亮。恰好室外也是正处于凉爽的时候,本丸里的文人歌仙提议大家都到万叶樱下赏月,把事情告诉了本丸的短刀们由短刀们去通知其他的刃。

本丸之母烛台切光忠得知要赏月便快速的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经过厨房的物吉贞宗看见烛台切忙活的样子便很贴心的去帮了忙。

“哈哈哈,赏月吗?那爷爷我也去看看好了。”

三日月与茶友莺丸相对视了几秒很默契的把桌上的茶点抹茶味的月饼一个个装进了精致的藏蓝色的小纸盒里。莺丸则是在一旁把茶具包上了泡沫放进了一个手提的袋子中,两人肩并着肩的走向了那颗即使是在晚上也令人赏心悦目的万叶樱。

正在和自己大哥掰手腕的次郎一听到赏月兴奋的忘记了自己正在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右手重重的被压在了桌子上。次郎并不在意那一点疼痛,快速的走到被褥的旁边,把被褥掀开那开下面的榻榻米。

榻榻米下的木板有一个明显的正方形的分割线,只见次郎把木板拿开之后从那个洞中拿出了三坛看起来很高端 大气 上档次 的酒,不用说,肯定是私藏起来的好酒!

来到万叶樱下,刀剑男士们也都欢快的活动了起来。

粟田口一家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唱着婶婶喜欢听的歌曲之一《樱花樱花想见你》我看看你你看看我,相互微笑,气氛非常的温馨与美好。

在在地上坐着安静赏月的蜻蛉切肩膀被突然拍了一下,陆奥守拿着盘东西站在他的身后。

“之前出阵的时候你不是说中意吃大福吗?俺特地叫烛台切做了一份大的!”

他把拥有着亮黄色,带着桔梗花花纹的塑料盘子递给了蜻蛉切,正中央放着一个像中国上海蒸小笼包的竹笼一样大的大福。在大福的旁边还放着一个刚烤好的地瓜 ,仔细一看还可以看见冒着一小缕白烟,已经被人褪去一半的皮的地瓜露出了金黄色的地瓜肉,光是看上去就让人觉得非常的香甜可口。

“这个地瓜是俺昨天挖的!俺挖了满——满的一大框哦!今天刚好有时间烤来尝尝味道,这个看起来是最大的一个,也一定很好吃!”

陆奥守笑嘻嘻的说着,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顿了顿再说道

“你知道吗?俺昨天耕地的时候不小心砍到了一只蚯蚓,它竟然变成了两条!”

像个孩子般有活力的陆奥守迫不及待的给蜻蛉切分享着自己昨天发现的趣事,大眼睛仿佛有一闪一闪的亮光。蜻蛉切认真的聆听着,表情是可看的出的温柔。

“薄绿!你看你看!这个月饼里面包的是冰激凌诶!”

今剑拿着一个刚从审神者那拿来的冰皮月饼高高兴兴的跑到了正在帮烛台切整理食物的膝丸的身边,把咬了一口月饼给膝丸看。膝丸没有在意冰淇淋月饼,视线移向了来者的脸庞上。

“今剑,你的脸上?”

只见来之前脸上还干干净净的今剑此时脸却像个花猫一般,这一边黑,这一边白的。膝丸从桌上抽了两张纸巾用水打湿后就像照顾一个小型的髭切一样轻轻的把他的脸擦干净了。

“我之前在陆奥守那里待了一会,烤地瓜很甜!薄绿你要吃吗?我去给你拿!”

还没等膝丸答话今剑就啪嗒啪嗒的向岩融奔去,投入到了他的怀中。看着这一画面膝丸感觉有些熟悉但突然这么想也想不起来。

赏月...吗

髭切独自一人坐在万叶樱的背面,望着那在天空中悬挂着,又圆又亮的那轮明月。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髭切轻声的唱着这首自家审神者在背古诗时唱的《水调歌头》。自己在她身边呆了也没很久,却不知何时学会了,只是因为调子不错在她唱的时候偶尔会学那么一两句,当自己回过神来时已经学会了整首歌曲。

“不应有恨,何时长向别时圆”

唱到这句时髭切睁开半张的双眸,神情有一丝复杂,有一丝悲伤的微抬了抬头。月光照在髭切的脸上使他多了几分阴柔的美,奶油色的短发因为月光染上了些许银白色,对于部分人来说,些许是个值得品味的美景。

与弟弟分离的那天

月亮也是像今天的这样

对于当时年幼的他我来说

那天晚上的月亮就像是在嘲笑我一般,嘲笑身为源氏重宝的我是这么的不堪,这么的孤独。

唱着唱着嘴巴有些干了,便把身边的一小瓶清酒一饮而尽。

猛地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家刚刚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兄长不知何时离开了自己的身旁。跟烛台切说明情况后开始向其他刃询问兄长的位置。

最终是在莺丸的口中得知他的兄长拿了几瓶清酒朝万叶樱后面走去了。

向莺丸道谢后的膝丸拿着盒自己亲手为髭切做的寿司向那颗万叶樱后面大步走过去。

“兄长!我对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空腹喝酒,还喝了那么多瓶!”

膝丸一边把空酒瓶拾起放在一旁,一边把装着寿司的盒子打开。

“兄长快吃吧,今天晚上您都没吃什么...”

膝丸的话还没说完髭切就扑到了膝丸的怀中抱住了他。

“兄长?你喝醉了吗?”

幸好

髭切抬起头,用自己最温柔的笑容朝着膝丸说

“哎呀,弟弟你看,哥哥我这里还有一瓶没喝的清酒,一起喝吧?”

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可以是可以,兄长你好歹先吃点啊。”

谁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生气丸不要生气嘛~我会吃的。”

直到这个世界崩塌

我也绝不会让人把我们再次分开了

“兄长!我的名字是膝丸!还有你那句话很不可信诶!”

因为

你是我唯一的亲人

是我最可爱的弟弟

“嘛嘛,这些事情不要在意~”

哥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膝丸

评论

热度(11)